鸽子大户

坚持创作。

流云借风真君

食用提醒:均私设,事实以官方为准。


“我已经记不得我多少岁了,不过倒是与帝君同一个地方来的,那就有六千多了吧。”


“怎么不放肆了?什么放肆?哦,我明白了,你多想了,你我之间哪需要那样相处。倒不是我有意为之,只是几百年前人们开始请求仙人实现他们的愿望,对于实在过分的一些人,我们便会摆出这幅样子,久而久之,就习惯了。”


“你问我帝君的事?帝君的事,除了建立璃月的经历,之前的我一概不知。我们是在三千七百年前与帝君签订契约的,那时候璃月的大小,只有海港那一小块。不擅长的武艺的我们在混战时期不被看好,很多都选择了归山自保。但我选择了跟随帝君,开始了将近一千年的战斗。

我不过是一个幸运的人,恰巧活了下来罢了。仔细回忆,却仍有不少曾与我们并肩作战的仙人死去,包括我的挚友。想来我活着也算是苟活,要不是职责在身,也应该去多陪陪他们,只可惜,很多故人,连身塑像也找不到了,唉……这话题太沉重了,换个轻松点的吧,我可以给你讲讲甘雨小时候的故事。”


“你问甘雨是从哪来?这我不清楚,她是我在归山时故友托付给我的,说是他的孩子。我本想让他跟我一起归山的,但他言有不得不面对的事情,就再次离开了,便再也没见过。但好在仙兽寿长,即便甘雨这样的半兽也是如此,无亲之痛,终能忘却。她是在三千七百年前跟随我加入帝君的,又在一千多年前辅佐七星,融入人类在我们看来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也不知道她如今是什么模样。”


“降魔大圣?最初带回来的夜叉,居然也只剩下他了吗。夜叉的事我并不了解多少,但我们来到提瓦特大陆之前,曾听说他们其实心本向善。那被魔神控制的那些日子,不论身心,想来都十分痛苦。

帝君最初并没有与夜叉签订契约的想法,因为当时人类过于害怕他们身上的杀戮,因此他们被流放到了雪山一带。当我们一众仙人带他们回来时,他的身板就只有这么小了,但对付魔神残渣,实力却不见削减,这也正是夜叉一族的特点,实力强大。

最初他们一起时,还不用我们担心。但随着夜叉一个一个出事,最后只剩魈在坚持,我们便向七星要求,给他一个固定的地方歇息,就有了望舒客栈。最近他度过了业障缠身最严重的时候,又听说他很喜欢那里的一道菜品,最近过得,应该也算轻松吧。

很久以前的事了?那应该吧,能压抑魔神残渣的实力,想来也是位大人物,而我所知的大人物,最近的也在一千多年前了。嗯……我长居绝云间,不问世事,搞混黑灾的时间也算正常。其实璃月还有很多不在绝云间居住的仙人,有的在璃月港安家,有的沉睡在了不知名的地方,长寿对于我们来说,竟也成了一种折磨。”


“归终啊……她是个与众不同的魔神,但她同时又很温柔,聪慧。在我们征战时,是她坚持留下一部分仙人在璃月,一抵抗了那时的一次敌袭,二也与人类建立了友好的关系,才使我们管理璃月港时不那么费力。

她曾说她很爱帝君,当时我们还都不通晓爱的意思,只当她是对帝君的一种宣誓。现在想来,无论是带领子民加入璃月,给遭受重创的璃月一点喘息的机会,还是对帝君治理观念的影响,她这份爱,深沉又绵柔,是我这几千年在人类中难以找到的。果然,即使过了这么多年,她在我脑海中的印象,依旧是那温柔的笑。”


“七星……你知道七星名字的由来吗?他们都曾是璃月的功臣。当时的璃月,与人民对接的任务都是交给总务司的,七星大都出于分司司长,我所了解的,是负责对外组织千岩军三分司司长天枢在魔物来袭时的献身。当时的人类还十分弱小,武器仅仅就是一柄长枪,明知道只是拖时间等待仙人的援助,结果不过是他们一命换城内人一命罢了,却还是冲上前去。你应该知道,提瓦特大陆最初的人的样子,他们是不会有这样的精神的。自那天起,我才明白,帝君守护璃月的初衷。这应该,也是归终所在乎的地方吧,人类的精神,一直都在闪光。”


“我是否有过大不敬?你这可问对人了,在最初签订契约时,我可是直呼帝君本名的,因为我们同为魔物,而只有掌权者被人类称为魔神。我们并不在乎称号,因此那段时间,我一直把我们和帝君是放平的。

让所有人真正信服他的,是一次仙人暴动。不满于人类的贡品,不满于保护人类的条约,甚至有不满于帝君本人的,这些仙人,联合发动了一次暴乱。而我们中立派,大多选择避开,因为我们对权益无感,也没有必要为一个只有条约关系的盟友送命。更何况,强大的魔物之间实力相仿,而人类又没有抗争的实力,所以我们选择了观望,但还是有一部分人跟随帝君。

暴乱很快被肃清了,以我们想象不到的速度。帝君的实力在那次战争中被证实了,我们都很害怕他像其他领域的魔神一样,杀掉我们这些叛乱的,中立的,以及有威胁的,但他没有,对于叛乱的那些仙人,不,现在不应该称之为仙人了,帝君将他们流放了出去。而我们这些人,帝君没有说什么,只是重新和我们签订了一份契约,然后再次向我们展示了他对人类的期望,对我们的要求,以及我们的意义。

最初,这些事都是归终会做的事。而那次归终不管不问,如果当时归终说服我们,我们就一定会加入帝君阵营的。当时的迷惑不解,在这几千年来已经透悟了。

归终爱帝君,爱的是他的品性,在这份爱中,她不希望他成为一只玩偶,也不希望他成为像其他魔神一样残暴。她希望的帝君,是可以征战四方,保人类安平,又能审时度势,促进璃月发展的一位优秀的,受人民爱戴的统治者,帝君已经做到了。而正确处理统治者与统治阶层的仙人的关系,以及让我们正确看待人类,是一位统治者必修的内容。

那次暴乱证实了帝君在政事上的能力,文武双全,正是对他最好的描述。”





评论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