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大户

坚持创作。

尘世之锁

自设,很多坑没填,踩雷致歉,文笔不精。


尘世之锁,乃是尘神归终在濒死前留给摩拉克斯的遗物,里面装载着的,毫无疑问是归终对他的留言。摩拉克斯依稀记得,归终曾对他说,当你真的感觉到迷茫时,打开它。

如今,天空岛覆灭,以天理自居的狂妄之徒再也无法阻止人类的发展;但天空岛的离开,也带来了异样的麻烦。

人类开始得寸进尺,对神的信仰已经几近消散。他们开始扩大活动范围,高至仙人居所,下至曾经的群玉阁。上万年的时光流逝,魔神残渣的影响微乎其微,活下来的真正的魔神,也只有他了。

巴巴托斯最终化作风陪伴了它的友人与子民,巴尔泽布拼尽全力对天理斩下一刀,最终陨于磨损,冰神在最后,与烈火相拥,熄灭了誓要烧尽一切的愤怒。

此刻,他又一次坐在那张桌前,解开了那个并不复杂的机关。

尘世之锁发出光,如同归终一般温柔,他没有抵抗,任凭光将他带去归终的意识里。

归终最后为他留下的景象里,竟是一片城市,车水马龙,与目前的提瓦特很相似。

他回头,看到了站在身后的归终,她就像当初一样,什么都没有变。

“你早就猜到了吗?”

问完这个问题,摩拉克斯又后悔了。这只是归终留下的遗物,没有归终的意识,他的问题是得不到回答的。

“不是猜到哦,摩拉克斯,你还是那么笨。”

归终缓缓一笑,却没有朝摩拉克斯走来。

“但这仍然只是一段记忆,我很抱歉没有陪你走到最后。你现在应该叫钟离吧,我记得你曾说过你会用它去融入人类。”

摩拉克斯静静站在归终的记忆片段面前,一言不发。

“但是钟离,我没有时间去表达我的爱意了,这段记忆,是我对你最后的帮助。如今的璃月应该就像我的背后一般吧,我记不大清楚繁华都市该是什么样子了,但它应该是你迷茫的原因——魔神还应该继续干预人类社会的走向吗?”

“解释起来真是麻烦啊……看来我还得向你坦白我的经历。我是魔神无疑,但躯体苏醒前,我是处在都市这样的环境下的。看空安对我的态度,你也应该猜到了,不过我是跟着一个势力做过一些不太好的事情。不过也得感谢这段经历,不然我可没办法从三个魔神的围剿中救下你。当时我使用的力量,与之后提瓦特大陆局势的力量应该是一样的,这在当时的体系下可是禁止的,也不怪空安常常盯着我看,我所处的势力,还是和她相对的。但具体的事,你应该已经听哪位来客讲明白了吧。”

“还记得我第一次带你去看的东西吗?是个弩,是受魔神庇护活下来的人类,亲自造出来的武器。我当时对你说过,这是人类的价值与意义,当他们有了思想,他们便比我们所创造的杀戮更伟大。其实之前,我并没有保护人类或者其他魔物的想法,魔神战争的背景下,我更想要活着。但现在看来,我们选择了相同的东西。”

“我看着你一步步从漂泊到定居璃月港,势力逐渐扩大,然后我们合作,突破疫病带,清理不为正事的仙人,只可惜,我在这片平原上倒下了。”

“那么,结束回顾,看看当下的局势吧。人类并没有不按照我们期待发展,他们聪明,有创造力,发展出了连我们都未曾接触到的社会。你要记得,我们最初守护的,是他们的活跃的灵魂,而不是单纯的强者对弱者的怜悯。”

“这一方面,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提瓦特大路不会再出现新的魔神了。无论如何,我们已经不能占据统治地位了,可以说,我们终会妥协在经济的车轮之下。我们不能因为曾在这里宴饮,就阻止这里的变化。更何况现在我们应该已经变成神话了吧,神话也好,我们都幸福。”

“还记得祈祝之舞吗?那再拓展一点吧,那是净化灵魂时,意识体对魂体和躯体的指令不同而造成的,不同的人跳出来是不一样的哦。这是最后一舞了。”

钟离没有看到眼前景象有任何变化。记忆片段,是灵魂的交织,归终也许当时拖着残躯在归离原起舞,但躯体的动作无法从这一片段中映现出来。钟离闭上眼,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桌前,和那袭红衣的翩浮。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归终的意识再一次传来。

“我没有时间了,钟离。收下我的礼物吧,魔神躯体陨灭后的力量,我将它化作了遍地的琉璃百合。我不知道你是否对爱有更多了解或者接受,但请记住我,这个远古时期曾对你特别的人。只要你记得我,我就永远存在。”

归终的话戛然而止。她并没有解释清楚,也没有解释她的爱意从何而起,但钟离已经清楚了。记忆片段结束,他的意识清明起来,看着存储于尘世之锁中的记忆片段渐渐消失。

无论是仙人,还是魔神,他们都属于外来生物,他们不懂爱,归终是第一个向他明确表示爱意的,不同于被外貌财富所吸引的那些人,那个人的眼神纯粹而灵动。

只要他还记得她,她就一直存在,哪怕只是在一些记忆片段中存在。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