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大户

坚持创作。

【原神】乙女游戏测试员

原乙,ooc致歉。本篇概述,不含大量可磕元素。可代。


尼莉亚斯睁眼,看到的是母亲,她头上的角光泽柔和,因为惊喜而在眼角微微露出些龙鳞,呼喊着:“是个无显型小姑娘!”


尼莉亚斯是某公司雇来的测试员,该公司目前掌握着最先进的模拟技术,拿来搞乙游。摩拉克斯是其中一个攻略对象,但是玩家评论难度过高,甚至公司内部也没人能打出满结局,所以开了招募。

尼莉亚斯就是为了背景而来的。乙游设定,玩家选择时间段,随机身份,灵活的玩法和真实的体验让玩家欲罢不能。但是摩拉克斯在来到提瓦特之前,是在另一个世界与同族人一起生活的。尽管策划已经对龙族的设定有所干涉,但玩家还是很难接受这里的价值观,这是第一大槽点。二,摩拉克斯真的活的太久了,虽然六千年不过现实几小时,但在玩家的体验中,确实真真实实过了这么长时间。三,不符合现实价值观要求,魔神战争的血腥场面和生殖需求方面的设定,让这个游戏的能否存在成为一个问题。


这个游戏最初只有神里家族,迪卢克等贴近最新时间的攻略对象,但随着发展,玩家可选择的开始时间越来越前,从散兵五百年前被创造,到甘雨将近四千多年的经历,直到重磅人物,摩拉克斯的出现。

在他的时间线出现之前,玩家只能接触到魔神战争期间以及之后的他。而这个被推出的最早的时间节点,就是摩拉克斯约莫几百岁的时候,从这个时间出发,只要地域合适,可以接触到所有攻略人物。


……

尼莉亚斯再次睁眼时,就看到了一个金眸的小男孩,不难猜出,这就是摩拉克斯了。

“钟,离。”尼莉亚斯虽然是无显型,不可能会有龙角与龙尾,但身体强度还是和龙族半显型没有区别,幼稚态很短,这点她很满意,不用担心只能像个小孩子乱叫的苦恼。

“是摩拉克斯。”面前的人纠正了她的错误,一字一句念出了他的名字。“钟离,以后会叫的。”尼莉亚斯也逐字逐句的回了过去,眼睛瞪大看着他。

摩拉克斯沉默地看着她,过了一会,将怀中的尼莉亚斯还给了母亲。“我不喜欢无显型小姑娘。”

母亲和蔼地笑了笑,接过了尼莉亚斯,“这很正常,半显不愿和无显亲近。但是摩拉克斯,你以后就会知道的,我们是一族的,我们缺一不可。”

母亲的怀抱明显舒服地多,尼莉亚斯往里缩了缩,准备休息。虽然幼稚态短,但躯体依然需要足够的休息时间。她现在很累,又小又无力,没有必要跟周围有太多接触。

入睡前,她听见摩拉克斯的最后一句话,“那我去训练了。”

这个世界有多个种族,每个种族基本分全显,半显与无显,但每个种族的三种形态差异很大。龙族全显型即是龙本身,性格孤傲,实力强大。而半显型拥有人类的身躯和部分龙的特征,身体强度很高。无显型看似是每个种族中最没有价值的一部分,但事实上,在龙族中的无显型主要承担的责任是生育。

但这是原世界观,为了避免玩家体验出意外的情况,策划给予了无显型与半显型同样的身体强度,让他们同样也能战斗。

……

再次见到摩拉克斯时,已经是三百多年后了,虽然无显型身体素质被更改,但龙族内部歧视的价值观却没有,所以对无显型战斗的训练一直是与半显与全显隔离开的。尼莉亚斯在能够独立活动后也一直在训练,并且也打败了诸多对手。

她才三百多岁,但还不够,龙族里,两千岁成年,三千岁只能算小伙。龙族因为寿命极长,对时间并不敏感,血缘关系也很淡泊,独来独往惯了,那几百年也只能算弹指一瞬。


此时尼莉亚斯正在与龙族半显型的一位交手,对方是亚斯,五百岁左右,据说是半显型最有实力的一位。虽然龙族半显型可以适当更变体型外貌,但也有常用的形态。亚斯一头橙发,笑容热情,如果不是尼莉亚斯看出来他刀下的力气可一点没省,就要信了他是个好人了。

除了摩拉克斯,每一次存档中无关人物的NPC都是会刷新的,也就是说,玩家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攻略,只能靠自己的感觉来摸索。但玩家发现也会有一些固定的NPC会出现,他们的人设都很丰满,设定上也很戳大部分XP玩家。

但事实上,尼莉亚斯认识亚斯。在本来的世界里,亚斯本应该是大摩拉克斯几千岁并在龙族初到提瓦特时带领族人生存的长老之一。

“你在走神?这可不好,我听说无显型小姑娘可都特别喜欢哭。”亚斯脸上带着挑衅意味的笑,但在尼莉亚斯眼里他也只是个未成年小屁孩,手上动作还是过于青涩,尼莉亚斯撑了许久,最后找到机会挑落了他手上的武器。

他也没像个小屁孩一样不服输,而是捡起了自己的剑,站在原地,看着尼莉亚斯。

“……你留情了。”

“你看出来了?”对方被她这句话惊讶了片刻。

“无显半显力量差太大,初生与成年之间的差距更大,即使我们只差一百岁,你现在有的力量,我如果按刚才的方法打败你,是要废掉一条胳膊的。”尼莉亚斯认真的盯着他的眼睛,眼中是不曾磨灭的渴望。“但是,”尼莉亚斯话锋一转,“无显女性迄今为止只有八九位,还分散在族人不同的领域里,通常不与半显接触,就算是她们的老师,嘴巴也都紧紧的,你从哪里听到的谣言?”

尼莉亚斯朝亚斯逼过去,对方因为心虚后退了几步,她沉思了一会,就得出了答案,“摩拉克斯说的?”对方不回答,算是默认。在龙族,每个个体都有自己的骄傲,爱哭这种事,根本不是可爱的象征,而是对一个个体的侮辱。

即使他们再不懂礼貌,也知道适可而止,所以亚斯根本不敢回话。

看来摩拉克斯并不只是一个单纯的意识体。

“告诉他,如果他想知道我的目的,就过来找我。当然,避而不见的选择,我同样接受。”尼莉亚斯留下这句让亚斯迷惑的话就离开了,她还需要做很多事,龙族血缘关系淡泊,唯一与父母接触的机会就在几年后。但是,按照网络上众多玩家的总结,龙族通过裂隙掉入提瓦特的时间,是恒定不变的,就在那一年。

……

当尼莉亚斯正在树上休息时,感受到一股气息。龙族对时间不敏感的原因,还是因为睡觉,一睡几个月,上百年的也有,他们并不害怕露水或者寒霜,这些小东西连一个龙族新生儿的生命都夺不走。

尼莉亚斯起身,看到了树下的摩拉克斯。他抬着头,仔细观摩着她的脸。

“如果你这快上亿个六千年里还是靠脸识人,那就太失败了,这个游戏可没有设置捏脸模式。”尼莉亚斯从树上跳下,姿态轻盈,与摩拉克斯以往遇到的那些人不一样,她好像天生属于林间。

“不用猜了,我是玩家,但我与那些人不来自一个地方。自爆一下的话,曾是羽人无显,任羽安六令,名字不详,那就尼莉亚斯吧,羽人族的文化你应该了解过的。”尼莉亚斯双手环胸,三百多岁的躯体还很矮,与摩拉克斯对比起来简单不够看的。“想知道这个世界和你的循环吗?”

“你看起来像个商人。”摩拉克斯淡淡的说道,没有正面回应。

“你现在看起来也不像个龙族半显型不是吗?”尼莉亚斯摆摆手,“我为了你的记忆而来。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不是一个程序,而是一个意识体,这里的每个人都拥有意识体。”

“不要觉得我想要的很简单,我不需要那上亿份六千年的备份和无聊的玛丽苏内容,况且我的魂体不允许我接受那么长段的记忆片段。”

“我一开始也很惊奇,一个游戏的世界观,怎么可能会跟我的世界一模一样。但就算是一比一剧情复刻,我也不需要多管,但是这个开发人现在是我的任务,所以我进来找找线索。”

“一个被操控的人,如何能向你提供线索?”

“排除啊。这个世界并不是完全一样的,就比如亚斯本应该是你的老师兼长老,而你才是半显型中被誉为最强的那个人,但现在亚斯和你同岁,你还乱摆,变成了半显型中最弱的那个,而设计方很明显不知道这些细节。如果我能够通过你的记忆,找到一些极少数人知晓的细节,就能够排除出来啦。”尼莉亚斯盯着面前人看,等待他接受这些信息。“所以我需要一个选择,你是愿意无止境地被动去爱般的永生,还是自由。”

“那你呢?”

“我?如果你要永生的话,我肯定等个几千年,到了提瓦特随便找个容易攻略的角色结束游戏然后拜拜。不过在我们收拾掉那个把你们当玩具的人之后,你还是离开。”

摩拉克斯犹豫了半晌,“我可以告诉你我所知道的一切,但不能把记忆交给你。”

尼莉亚斯迷惑地眨了眨眼,“也行,记忆片段会带有原身的情感,我也不想受这苦。”

……

“我还有一个问题……”

“是关于你的反常行为是吗?”尼莉亚斯正在梳理自己的信息,头也不抬的回了一句,“这个你不用担心,就是制作方的干预,并不是你意识体坏掉了。你也不用担心会对我做出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我来之前看过了,什么至尊海王大礼包,我可是一分都氪不起。”

等了许久,尼莉亚斯终于抬起头,长久以来得到璃月文化濡染的摩拉克斯依然在原处,为她遮着刺眼的太阳光线。“好啦,那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我可以保护好族人吗?”

尼莉亚斯愣了一下,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能如实相告,“如果只是在这一个循环里,我们可以努努力。但是摩拉克斯,你没有最初的记忆。我来告诉你,龙族被提瓦特原生人抓去实验,你逃过一劫,族人不知死活,甚至遇到归终之前,你都是过着流浪的生活的。”

摩拉克斯眼角低垂,似是有些失望。

尼莉亚斯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只能将就着说,“如果你是想与族人一起的话,我出去之后可以为你更改一下设定,悄悄改程序的话没有大影响的话,小赔一点。但是——”尼莉亚斯严肃起来,“你之后遇见的人会因他们的存在而改变,而他们作为设定中的NPC,意识体薄弱,一旦更改,还需要加入日常生活等维持生命的设定,这样一来,他们就是完完全全的机器人了。举个例子,现在亚斯还是对着你笑,对着你装,设定起效后,他就只会对你假笑了,你的伙伴,任何在乎你的人,在设定之下,你们都会变成陌生人。”

“不必了,只是想到几年后的裂隙,感伤起来了。那次掉落,大部分族人在裂隙中被撕裂,而我们到达提瓦特之后,过上了居无定所的生活。可这样的场面,我已经经历过上万次了。”

摩拉克斯没有多言,顺着原来的路就回去了,留下了一句,“那就提瓦特再见吧,希望你不需要我在裂隙中保护你。”





之后分支各种线,含oc。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