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大户

坚持创作。

天空岛与岩神的对话(均私设)(一)

她是在绝云间的高处与摩拉克斯见面的。

岩神在收到神之心的消息后,仅惊讶片刻,随即安排好了这次会面,仅他一人来到此处,屏障之下,无人知晓。

天空岛上不止一人监视着提瓦特大陆,神之心的另一边也不止一人,这是唯有七执政才知晓的。天空岛不会无缘无故联系他。

……

泗安一见到摩拉克斯,就笑吟吟地用熟络的语气表明了自己的目的:“你好!空安遗留的物件,我需要带回去。”

摩拉克斯对这次会谈甚是庄重,因为他不确定自己的言行是否会给璃月带来如坎瑞亚般的灾难。但来客仅仅是简单的璃月装束,放在璃月港任谁都不会注意到的面孔。

“欸,确认身份这件事,空安可没跟我讲。你是在担心天空岛上的那群家伙吗?”泗安双手环胸,不在意地说,“放心啦,他们现在也不能随随便便对尘世七国下手的,主要负责人的方向一变,他们对你们的态度自然要变,起码不再是像对坎瑞亚和之前几个被暗中抹杀掉的文明一样。所以话还是可以放心大胆说的。”

“我想要知道天空岛的来意。”

泗安挑了挑眉,对这个问题表示不理解,“天空岛的来意吗?这个话题有点长,不过确实也是我来需要传达的东西,那我坐下讲吧。”泗安顺势坐在对面,装模做样清了清嗓子,“虽然灵魂聚成的半实体不需要这么多动作,但应该会更像人一点。我挑明了说,天空岛计划离开提瓦特,这是我们理想中的预设。”

“我听说你是最古老的神了,那你应该经历过魔物初到时的人类世界。”

摩拉克斯稍作回忆,作出回答:“毫无生气。”

“对,这就是天空岛把你们拉到这里来的目的,打破这个平静,让人类真正做个完全人。如你所知,最初的人类在面对魔物的侵犯时,甚至不会使用现成的武器去反击。随着魔神战争的爆发,有一部分人类开化,虽然大部分仍旧是在亲近人的魔神的庇护下存活,却也渐渐发展起了文明。其实局面本应该保持在你们诸神相斗,也许结盟也许背叛,最后归于统一,走上魔神作为统治者的历史,但就是那时候,天空岛来了。”

泗安撇撇嘴,满嘴不屑,“我跟他们可不一样啊,如果我当时在那个团体中,我肯定坚决反对七神体系的建立的。那群人脑子抽了似的,强行干涉魔神战争的走向,根据版图确定了七个国家,然后像在菜市场一样大声喊什么胜者为神,得到加冕,至高无上之类的话。虽然不知道他们给出了什么样的诱惑,但结果就是魔神杀的更欢了,对自己领土的人类还留点情面,一旦双方交战,动不动就是清理活口。

虽然人类文明有所发展,但他们当时使用的武器还不足以跟魔神手下最强的杀戮机器——夜叉相比。最后的最后,发展为现在的七神体系,但人仍然不是完全人,甚至较大一部分还没有学会独立思考,还需要靠其他人的帮助才能活下去。特别是天空岛在坎瑞亚事件期间对各国的震慑,导致开化程度高的人该没的都没了,人类的发展进入了迟滞期,说成倒退期也不足为过。”

摩拉克斯低眼沉思,从六千余年的记忆中搜寻着蛛丝马迹。“开化究竟意味着什么……是一定要战争吗?”

“这点我想你比我清楚,你可是亲眼见证璃月的人民靠自己的力量走上繁荣的,起码他们拿来交易的矿石,还能是你亲手给一块一块给他们挖出来的?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是开化是必定要带来鲜血的。就算在平时,不也有人为理想而献身了吗?”

“没有其他办法守护璃月的人民了吗?”

“除非你愿意让璃月一直处于这样的状态,但七星肯定不同意的吧,逃避对抗天理的战争意味着封锁,封锁意味着倒退,活在你的绝对庇护下的璃月,是没有办法长久立足于提瓦特大陆的。更何况,算上来到提瓦特之前的时间,你已经行走了一万余年,随着时间的变化,你终将进入老年期。魔神的虚弱期有将近几千年,期间实力变弱,无法守护璃月。而时间,你还剩下多少,又是否会有与你志向相同的魔神来接替你去守护璃月?”泗安摇了摇头,“没有,裂隙已经关闭了,再也不会有新的魔神到来了,而旧神也已经渐渐死去,魔神更不会有后代,人类如果不能以自己的力量活下去,那倒不如把世界的主宰权交给其他物种。”

摩拉克斯别过头,试图让自己脱离人类的角度去思考。

“那我问吧,你觉得人类怎么样才算幸福的?”

摩拉克斯张嘴却又无言,因为他的答案相悖。

“据我所知,最初的你,是众多刽子手中的一员,因为你认为人类没有思想,不值得。但归终的出现,让你才看到了他们的价值,即便没有魔神庇佑,也依旧有一部分人愿意牺牲,这份精神持续到了现在,即便有吃有喝生活富足,也依旧有人为冒险与旅途献出生命。”

“你应该是最清楚的,毕竟你默许了层岩巨渊的开采,尽管你清楚历史上的黑灾会再一次爆发,然后先是地下的矿工,再是璃月的诸人。你欣赏的是他们身上不屈的精神与无穷的智慧,而不是一些人活在温床上的醉态。”

“但同时,你又想让他们过的幸福,不要去接触那些本非人类可接触的东西。”

泗安停下话,用眼睛盯着摩拉克斯。

许久之后对方仍无回应,泗安试探性地开口:“怎么沉默了……我承认我上面的话没啥逻辑,除了概叙历史外没啥内容,但你的反应似乎有些……是磨损的太严重了吗?”

“如果是的话,那我表示歉意,回去我会揍他们一顿的,毕竟是他们选择了一个不干文职的人过来给你灌输概念。”

“感觉你分享了很多你对提瓦特历史的看法,我也可以以提瓦特外来者的身份分享一些事吗?”

泗安有些诧异,想到他的身份,也就释然了,“请讲。”

“我们是被卷入这个世界的。依稀记得,我的种族被卷入时,我还只是个四千岁的小伙,真的,只能算是年轻。最初,我们被抓去做所谓的实验,然后长辈们带着我们反抗,其实说是屠杀也不为过,只不过当时都理解为复仇,也就没有那么大的心理负担。”

“这段历史你应该了解的,空安就出现在这一时期。当时族人在魔神战争被算计,于是四散逃开,我没有再信任何人,一个人倒也在乱世活了下去。直到被数位魔神追杀到绝境的一刻,归终出现解决了他们。

听起来是不是有些假,毕竟多数仙人眼里,我与归终实力还是相差较大的,数位权能强大的魔神,会被她一人解决。”

摩拉克斯在回忆这段历史时眼神无光,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黑暗的时代。提到归终,他又抬头看着泗安,等待解释。

泗安听着听着有些尬住,只能解释,“啊哈哈……这个交给我讲吧。你猜的很对,归终确实不与你们一派,也不与原住民一派,她是第三类势力。她使用原力击退了魔神,被带回来后接受审判,好在这件事吧……一时半会讲不清,总之她讲,你是璃月有希望打败所有魔神并庇佑璃月的魔神。

这个原力吧……为什么禁止使用,就像你们在机械化的人类世界使用元素力一样,太脚本了。啊当然了,不统一使用的原因就像你们现在不会人手发一个神之眼一样的道理。应该都讲清楚了……吧?”

“我了解了……和我预想差不多。归终是璃月众多魔神里过分亲近人类的一位,在当时我们均无法理解她,她甚至没有要求人类供奉她的神像,向她献上贡品。我们都猜不透她,直到她带我看了一件东西。”

“是一件弓弩,她领地里的人类自己设计的,经魔神注入元素力后,有着巨大的威力,对毫无防御的魔神,甚至可以致死。要知道,最初的人类文明在这几千年的魔神战争中被摧毁,而对如死水般的人类,我们不抱任何希望,也不认为他们能够再度站起来,并与魔神签订平等的契约。这一设计,就如同贫瘠的地上开出的琉璃百合一般,让我再次看到了人类的价值,他们是最富有创造力的生物,即便大多数魔神躯体上与人类相似,但他们不会去创造工具,依仗着元素力,也不会去使用武器进行躯体上的搏斗。魔神大都太自傲了。”



我也没想到写的有点多了,泗安不是大女主,甚至意识体亲近的性别是男,因为摩拉克斯有段时间是女身,然后空安信息传达错误,让泗安认为同性别会更好说话,所以把魂体可视化捏成了女身,后续会提到。

归终的身份是我的猜测,但并没有官方依据。

评论

热度(3)